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 ▍商品常見問題 ▍

 

Q:包包如何清洗?
A:Lassig媽媽包布面表層有做防潑水處理,所以如經常刷洗容易造成防潑水功能減弱,因此建議清潔方式如下:

【小區塊的髒汙】
建議使用濕布擦拭,或使用使用軟性牙刷沾取些微肥皂水(或中性清潔劑),於髒污處小區塊性的輕輕刷洗再用濕布擦拭即可。

【大區塊的髒污】
建議尋找專門清洗包包的廠商清洗,不建議自行丟入洗衣機清洗。

 

Q:包包皮革如何保養?
A:德國Lassig持續致力於環保議題,不斷使用創新的環保材料、產品和包裝,因此包款皮革部分是使用環保人造皮革,屬於環保材質,為符合國際環保組織之規定採用無汙染的原料製成,纖維合成皮革因使用的是抗熱性較弱的材質,台灣氣候較潮濕,容易造成皮革軟化,因此請不要長時間靠近或放置高熱場所,建議不要雨淋或是讓皮革碰到水 (如不小心弄濕也一定要完全晾乾才可以收起),收納時也盡量存放在乾燥的地方為佳。

 

Q:泳衣如何清潔?
A:建議將泳衣放在清水置放中搓揉,讓大部分的沙子掉落在水中,接下來換水再搓揉,一直換水到水中沙子非常少之後晾乾。晾乾了之後,沙子就不會因為水分子而黏在泳衣上。

清洗部分不太建議加洗衣精,洗衣精、柔軟精、或漂白水中,都含有對泳衣來說過強的洗滌成分。可能會破壞泳衣布料的纖維,造成泳衣變形、褪色,建議只需要用清水充分沖洗泳裝。

 

Q:泳衣沾沙如何清潔?
A:過水的泳裝碰到海灘沙子會導致泳裝沾沙,建議戲水後將衣服上面的沙基本抖乾淨,減少沾黏在衣服上的沙子,回家後請將泳裝上衣泡在水桶/水盆等器皿。把泳衣放在清水置放中搓揉,讓大部分的沙子掉落在水中,接下來換水再搓揉,一直換水到水中沙子非常少之後晾乾。晾乾了之後,沙子就不會因為水分子而黏在泳衣上。

 

Q:泳衣可否泡溫泉嗎?
A:溫泉不同泉質的酸鹼度,也會對泳衣材質纖維造成影響。

白磺溫泉:屬於酸性硫磺鹽泉,pH4-5,可穿著泳衣入池。
青磺溫泉:屬於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,pH1-2,為避免降低衣料彈性,可不著泳衣入池,建議浸泡時間斟酌約3~10分鐘就起身、不要久泡。
鐵磺溫泉:屬於中性碳酸鹽溫泉,pH4-5,可穿著泳衣入池。

常見的泳衣材質──聚氨酯纖維(如:萊卡彈性纖維)雖然延展性出色,但容易因高溫變形,比起泡湯會更建議穿來游泳。
LASSIG泳裝是採用聚酯纖維(又稱滌綸)材質的泳衣,韌度較高、耐磨,相對來說更適合於泡湯穿著。

綜合來說,還是不建議穿著泳衣浸泡太久的時間,短暫時間是沒有問題的;另外,如果泡的溫泉水溫高於40℃,更會增高泳衣變形機會。除了注意泡湯時間,每次泡溫泉後,建議將泳衣用自來水清洗,不需要加入清潔劑喔!不必大力搓洗也別用力擰乾,用陰乾的方式避免曝曬即可。